Unite 香港佛牌討論區

設為首頁收藏本站

Unite 香港佛牌討論區

 取回密碼
 新會員登記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尋
檢視: 235|回覆: 0

呂秉權揭TVB新聞「自閹」 羅燦袁志偉否認

[複製連結]
發表於 14-6-2013 04:52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曾在無綫電視(TVB)新聞部任職記者的呂秉權,在最新一期《壹週刊》訪問中透露,在職期間TVB最少兩次因受壓而「自閹」。第一次發生在2004年7.1遊行,呂秉權指上司收到特首辦要求將「董建華下台」的抗議聲音剪走,並用街上噓聲掩蓋。

第二次發生在2005年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,呂秉權稱當時正在趙的老家採訪,但中聯辦致電TVB新聞部高層施壓,結果其採訪隊伍被撤走。呂秉權慨嘆:「傳媒高層最受珍視就係同上面討價還價能力,面對大是大非時的風骨,我真係覺得好失望。」

羅燦:新聞片段沒必要重複


04年時任無綫電視新聞部總監的羅燦,向《蘋果》否認有下令「剪聲」,又稱不知道是誰收到特首辦電話,但他相信老闆不會「睇咁細」,又辯稱新聞片段沒必要重複,「(如果)之前已經嗌咗董建華下台,跟住係咪又嗌董建華下台?其他畫面都要報道。」羅燦現職信報財經新聞行政總裁。

至於無綫新聞及資訊部總監袁志偉,透過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回應網絡媒體《主場新聞》,指05年無綫派出兩隊採訪隊跟進趙紫陽逝世新聞,一隊在北京,另一隊在趙紫陽家鄉。由於後者在趙的老家採訪時遭拒絕,加上當地出現大批公安,新聞部才決定撤走。曾醒明否認中聯辦有施壓,強調新聞部不會因受壓左右決定。
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| 新會員登記

本版積分規則

QQ|小黑屋|手機版|網站地圖|聯絡我們|Unite Thai Amulet Forum (HK)    

GMT+8, 9-12-2016 15:52 , Processed in 0.118513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 | 正體中文: [數碼中文坊]

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